close

說是喜宴其實也不全然

起因是公司同事有人要結婚了,

大夥兒在討論地點、人數等等

不知不覺就開始…..

同事A:我會帶我女兒去,我一定要準備一台ipad2

同事B:我兒子也會去,手機跟ipad 是一定要的啊!!

同事A:對啊對啊!!不然他們根本坐不住啦!!

同事C:對啊~拜託上次沒帶,連前菜都還沒吃到,我兒子就吵著要走了

 

坐在旁邊的我,看大夥兒討論熱烈,

實在插不上話。。。

我不好意思說:我女兒可以乖乖地2個小時以上沒問題耶!

而且我不需要拿這些電子產品給她。

(我及同事們的小孩都在2~3歲間,只有一位較大的是5歲)

 

也曾經和朋友下午茶

朋友和她的兒子坐下,

小朋友吃完點心後,

媽媽馬上就拿出手機放影片

還說:妳女兒怎麼可以乖乖坐這麼久?

 

這不是炫燿,只是我覺得。。。這是因果關係

當小孩子一吵,大人馬上掏出這些充滿聲光效果的產品,

小孩也非常買單,馬上乖乖盯著螢幕,一動也不動。

3C產品對孩子的影響報章雜誌網路上隨便一找都一堆

我就不再贅述

 

只就我自己的觀察到的來說。。

 

當了媽媽後

我不敢說家務整理得多好、飯菜煮得多香

但至少有一樣,是我改變最多的,就是“電視”

自從小蜜糖出生後(好吧,是她能自由移動後)

我家的電視就鮮少開過

很難想像我以前是一個只要一進家門,

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電視的人

不管有沒有在看,只要人在家裡

我就一定要有聲音&畫面(廣播還不行哦!!)

曾經何時,我已變成幾乎不再開電視的人了

 

但我觀察到的是

小蜜糖會主動找東西來玩

會找書來看,

許多大大小小的東西

在她的手中可以演出許多故事。

 

她會主動找東西玩,有想像力

而不是只是被動地接受電子產品提供的資訊

一但沒有了這些東西,

孩子們就會開始喊:好無聊!!

因為他們不知如何自己找樂子

 

希望大家停下來想想

什麼對孩子才是好的

 

我慶幸我的改變

我喜歡這樣的小蜜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fi3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