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打的教育?愛的教育?

小蜜糖出生後

我從來沒有真的打過她

也不是什麼愛的教育奉行者

只是從來沒有考慮過這個選項耶!!

後來看到于美人的一句話:

如果打有用,你就不用打第2次!

說得真是一針見血!!

 

而且我覺得很多時候

只是大人在出氣吧?

把不愉快的感覺發洩在孩子身上

痛打一頓然後呢?

孩子知道為什麼被打嗎?

知道下次該怎麼做嗎?

對這樣的結果信服嗎?

 

也許有人會說:打1次沒用就打第2次

打到他怕為止!!

問題是,他,只是因為“怕”

而不是真的理解

 

你可以選擇“打到他怕”

但你也可以選擇“講到他懂”

端看你自己的選擇

 

很慶幸也許是因為我都和小蜜糖講道理

直到現在2歲多,只要和小蜜糖好好講

她幾乎都能理解

是個很好溝通的孩子

 

所以,別說“我家孩子講不聽,只有用打/罵的才有用”

也許是因為大人的緣故,

使得孩子習慣了這種模式

 

我不打孩子

不是我竉她

而是我尊重她

她小,但不代表她不需要被尊重

她再小也是一個人,是一個獨立的個體

我不懂為什麼有父母可以當眾羞辱/責罵她們的孩子

 

我不是什麼育兒專家,

我也不是什麼兒童心理大師

只是一個平凡媽媽在生活中的小小心得

 

希望每個孩子都有快樂的童年

希望健康開心的身體&心理

能夠支持他們人生的漫漫長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fi3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